【党旗在“疫”线飘扬】网信战“疫” 我们一直在线——记网络与信息中心战“疫”事迹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952



学校疫情防控以来网络与信息中心24小时在线,默默守护我们共同的网络空间家园,以实际行动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有我,数字赋能“不间断”

网络与信息中心充分发掘智慧校园平台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开发网上办事服务80余项,并进行了多轮迭代优化重点加强了“平安打卡”“辅导猫”“离返校申请”等日常应用的运维监测,扩充了OA办公、教学等服务器网络容量,提升了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稳定性,累计为师生提供正常访问240万余人次。同时,加强了一卡通系统运维管理,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370余万条师生消费记录的数据分析,为全校各学院精准帮扶贫困学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服务有我,网信保障“不掉线”

防疫初期,网络与信息中心立即进入网络应急保障状态,重点加强了南昌、抚州各校区学生宿舍9000余台上网设备的日常巡查,开通了24小时网络服务热线,组建了学生网络协管员队伍。3月29日凌晨,紧急修复抚州学府校区主干光缆;4月2日凌晨,快速升级广兰校区校园网络核心设备;4月8日11日深夜,迅速排除校园通信基站故障。同时,网络与信息中心加强了学生食堂300余台一卡通设备的餐前巡检,积极调配相应设备资源,师生快速刷卡取餐提供了便利。截止目前,累计处理各类网络故障1000余人次,保障了师生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的正常运行

安全有我,网络防线“不懈怠”

网络与信息中心定期组织研判校园网络安全态势,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及时调整了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升级了全校门户网站、信息系统安全证书;联合全校60余名网络与信息安全员,加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排查整改了网络安全风险;组织优化了“智慧校园”安心守护平台,实现了对全校关键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的实时监控,累计发现和成功处置系统故障和安全隐患20余个,保障了智慧校园网络与信息资源平台的平稳运行。(文/刘京 李卫东)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