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学校举行云端青年思政课暨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902


五月,春和景明,花团锦簇,广大青年学子迎来了第72个青年节,也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东华理工大学云端青年思政课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南昌、抚州两地多校区24个会场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在南昌校区主会场出席。



张福庆以一位师者、友者、长者身份,为青年学子讲授了题为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云端思政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再到伟大抗疫精神所体现的制度优势、团结伟力、担当奉献、顽强意志……张福庆结合江西红色故事和革命人物身边的故事和榜样,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沉浸历史情怀、沉浸事业发展,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同时,他还对青年学子在当前校园防疫中面临的具体生活和学习困惑给予了悉心指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谨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三种观念、培养四种品行、形成五种态度,自立自强、接续奋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张福庆嘱咐到。



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校还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会上,对在2021年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包括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个十百千”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及颁奖。获奖师生代表分别围绕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许下“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青春誓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参加上述活动。抚州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文/刘惠文 /刘金彪)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