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改革和发展座谈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191


5月105月11日,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先后召开学院院长代表、教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三场座谈会就学校改革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代表座谈会上,张福庆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各学院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学院院长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既是学校决策的参与者又是执行者希望院长们在谋划学院改革发展中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心中始终装着东华理工这个大“家”;保持定力、锲而不舍,一辈子做一件事把人才队伍、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建设好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认真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切实增强创新管理意识,推进管理制度化、程序化。



在教授代表座谈会上,张福庆强调,大学不在于高楼大厦而在于工师。希望教授“大先生、大匠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个人和学校的关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努力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领航者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要以开放的胸怀和海纳百川的涵养带领团队传道授业解惑不断提升自己,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人格正,力争成为一名专业大咖、学术大师



在青年博士代表座谈会上,张福庆指出,青年博士有知识又年轻,是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希望青年博士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争当东华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的急先锋;胸怀大局,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团结互助、宽厚待人、廉洁自律、认真务实谦虚谨慎人生态度。



座谈会结束后,张福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按照部门工作职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列出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刘紫春在主持座谈会时充分肯定了代表们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的主人翁姿态,认为大家思考全面、分析深入、建议合理。希望全校教职工凝聚共识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在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中下定决心保持初心坚定信心,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罗勇 图/贺明银)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