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坚守“疫”线 勇毅前行——记化生材学院陈庆春老师战“疫”事迹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025


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化生材学院陈庆春老师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

教学质量不打折

“陈老师,您能不能把上午的学术报告视频链接发给我?”“陈老师,您推荐的这个学习视频太有用了!”这学期,陈庆春老师承担了2门本科生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为保证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每次上课前,陈老师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入课堂,并结合课程内容提前发放学习资料。上课过程中发现部分同学情绪低落,他会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用校园防疫生动事迹鼓励学生。授课结束后,他还随机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碰到的学习问题,并结合学生的反馈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

“陈老师,我在南区篮球场这里,我们班作业收齐了。”“好的,我马上到”晚上10:30,陈庆春老师还在忙着收作业。“在这特殊时期,教学是不能打折扣的。”批改完学生作业,陈庆春心想

管理服务不走样

除了教学科研任务,陈庆春老师还担任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的职务。防疫期间,收集线上教学信息、协助课题申报、制定教学执行计划、通知老师参会等工作,陈庆春老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老师,我想打印成绩单参加研究生复试用。”正在埋头备课的陈庆春老师被敲门声打断。“没问题,请稍等。”全国高校研究生复试期间,几乎每天都会有学生来办公室打印成绩单,陈庆春都会第一时间为学生做好服务。在这特殊时期,有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暖心帮助,我们研究生复试没有受到影响,一切都很顺利!学生们说道。

“陈老师,您这周的课都结束了吧?今天晚上准备开会,商讨研究生复试工作。”连续4天,陈庆春老师和学院老师一道,顺利完成了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

志愿服务不缺席

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陈庆春老师还积极报名参加了校内防疫志愿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陈庆春都和其他老师一起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着,用爱和温暖陪伴学生。作为校内巡逻队伍的一员,陈庆春多次在凌晨巡逻校园,为守护校内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老师,您没有换班吗?”5月11日,同事了解到陈庆春老师已连续驻校值守整整8周,惊讶地问道。“我没问题,还能坚持!”陈庆春老师笑着说道。/张家涛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