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我们心相近,疫情终相远”——记文法学院辅导员高雪妍的战“疫”故事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090



从早上6点到凌晨2点,核酸检测、学生打卡、查寝签到......文法学院辅导员高雪妍一直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校园疫情防控以来高雪妍老师在一份长长的备忘录里记了自己和学生点点滴滴。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丝不苟、日夜守护他们安全的知心姐姐;在同事眼中,她是无怨无悔、冲锋在前的防疫战士

“疫”线担当,暖心守护

“我可以!”当在学院群里看到学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高雪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前往校外临时健康监测观察点凯利达酒店参与志愿服务。2019级学生胡丽丽感动地回忆到“前些天晚上我肚子不舒服,高老师知道后立刻帮我协调就医事宜,让我真切感受到似家人般的温暖。”“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让同学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我的工作就是值得的。”高雪妍说道。此外,她还主动承担学院师生急需药品采购工作,服务师生百余人次。学院驻校值守老师人员不足时,高雪妍主动申请入校,全身心投入枫林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艺”起疫,牵手渡难关

“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高雪妍老师录制的一段简单有趣的疫手势舞视频被学院师生纷纷转发,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录制手势舞接力视频中来,大家纷纷用手势舞表达自己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这首歌的歌词中饱含着爱与希望,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以乐观地心态看待疫情,进一步凝聚大家的防疫合力。”防疫期间,高雪妍老师指导学生制作了多疫科普视频,并举办了“口罩设计大赛”等趣味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线上运动会、线上辩论赛、线上征文大赛……虽然是在校园严格管控期间,但我们的课余生活同样丰富多彩。”2020级学生李婉婉说道。

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每一天,在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按时打卡安全地待在寝室,她才会放下心来。了解到学院巡逻老师较少的情况后,高雪妍便化身“巡查卫士”,从一楼到六楼,从二栋到十栋,把每个宿舍都走了个遍每天晚上的路灯便是每天寝归来的伴侣。“学生工作事无巨细,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尤其重要的事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高雪妍老师说道。

此刻的她或许在为同学们解答心理问题,又或许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因为有一群和一样默默奉献的教师志愿者,相信防疫的最终胜利马上就要到来!(文/尹建新)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