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巾帼不让须眉,战“疫”诠释担当——记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影的战“疫”故事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9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中旬,南昌突发的疫情“倒春寒”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守护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和身体健康,学校教师们积极行动其中,这样一群“逆行者”,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风景水环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陈井影就是其中一员这段时间以来,她坚持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中走前列、做表率。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显担当

学校严格期间,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学校下达通知后,陈井影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每核酸检测前都会提前到场,协调学院学生有序排队,确保不漏一人。排队等候期间,她走学生队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近况,倾听学生的心声“陈老师,的腿好多了,特别感谢老师这几天安排专车接送我进行核酸检测18级水文专业杨浩同学由于打羽毛球扭伤脚,考虑该同学行走不便,陈井影特别安排在校老师开车接送他做核酸检测,让学生倍感暖心

情系师生,尽心竭力解难题

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同学反映线上学习效率低、互动少、效果不佳,陈井影了解情况后进入线上课堂听课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并在与任课老师认真线上教学方法,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老师,宿舍有飞虫进来”“老师,我还没找到合适的调剂院校”“老师,校外施工时间长,影响到我们休息了……井影老师常常深入宿舍了解同学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感谢老师的山楂条,吃完之后感觉胃口大增了。有个想家的学生情绪低落,胃口不好,陈老师立刻把开胃的山楂条送到了学生手里“陈老师,我被录取了,感谢老师帮我模拟面试。陈井影的悉心关怀,让同学感受到了真情与温暖。

宣传动员,正面引导树榜样

为何要进行多轮核酸”“为什么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什么是‘物传人’......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学生们的疑问,陈井影带头向学生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线上班会宿舍走访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

“疫”仍在继续,许许多多像陈井影一样在校园防疫一线的教师们他们主动担当,甘于奉献,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防疫墙/宋俊杰 黄颂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