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 团结一致 坚定信心 同向同行——校长孙占学开讲防疫思政课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231


5月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讲授了题为“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 团结一致 坚定信心 同向同行的防疫思政课,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进行聆听

孙占学指出,自南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扎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教学有质有量”进一步落实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加强对少数心理困难师生的心理疏导、少数学习和生活困难学生的帮扶用心用情解决好学生因校园管控而带来的求职就业、研究生复试等现实问题做好食材、物资的安全接收与转运,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杜绝安全隐患,做好师生各类生活物资保障



“学校科学调度校内校外力量,协同作战,持续保证整体战斗力,发挥教师党员和志愿者、学团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汇聚强大青春合力,共同筑牢校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孙占学讲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校园疫情防控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用责任、担当与奉献带给我们许多感动,你们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

孙占学最后鼓励全体同学,让我们携起手来,向身边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学习、看齐,凝聚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伟力,迎接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到来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坚持就是胜利”的韧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课上,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真切感受。(图/文 黄振)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