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防疫中的“逆行侠”——记地球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向龙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269



向龙是地球科学学院一名年轻党员教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向龙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校外临时健康监测观察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了一名防疫中的“逆行侠”

惟其艰险,方显勇毅。外临时健康监测观察点,向龙24小时无缝对接有需要的学生像个大哥哥一样为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老师,帮我给我妈妈打个电话”“老师,我右脚行走不便,需要您的帮忙”......每一天,向老师在观察点不停地忙碌着,经常顾不上按时吃饭有学校老师在,不要怕,安心养好身体。学生因身体不适,情绪较为低落,向龙总是第一时间协调学生就医事宜,并暖心安慰他们这段时间从向龙老师身上真正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学生们感动地说道。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校园严格管控期间,在校师生需要买药或者问诊,会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向龙,向龙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协调买药事宜,并及时送到校内师生手中。“向老师有求必应,效率很高,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校内同事们说道。“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东华理工,我早就把这里当成了‘家’,把师生当成‘家人’。”向龙老师总这样说道。

向龙老师校外临时健康监测观察点参与志愿服务期间,对接学生超过30余人次,在这期间,他也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向龙和其他教师志愿者一起,默默奉献、共克时艰,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为守护全校师生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铧生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