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572


6月30日,校党委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高校作为思想传播、文化引领、学术创新等各类思潮传播的发源地、集聚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牢守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效应,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要坚持教育“四为”方针,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成员参加联学联研。(文/王宇 图/胡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