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3556


7月14日至16日, 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昆明市举行。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采矿工程系选送的10件学生实践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数量位居所有参赛高校第四,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青年教师王清亚荣获讲课比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本届赛事主题为“强化课程思政,助力一流专业和新时代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47所高校的576件作品参加了实践作品大赛,全国30所高校的52名教师报名参加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理念,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搭建实践平台,大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学生科技创新等活动,着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氛围,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全院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大学传统优势学科专业的办学实力。(图/文  黄温钢)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