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基本建设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673


为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学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积极拓展核技术应用领域合作,8月4日,学校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亿民平安国际酒店如意厅举行。中广核技董事长胡冬明、副总经理盛国福,南昌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励,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副校长汤彬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胡冬明主持。

 

胡冬明首先代表中广核技向张福庆和梅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要业务、产业布局、人力资源及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表示,经过前期多轮接洽沟通,三方围绕共建中国(南昌)智慧核技术产业园达成合作共识,希望今后以本次合作为良好开端,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不断拓展产学研用合作深度广度,持续推动核技术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发展。

梅峰在讲话中表示,中广核技业务布局契合江西省和南昌市的产业战略布局,东华理工大学“核学”特色显著,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学校和企业依托核技术应用领域技术和人才集中高地的优势,持续深化合作,打造企业、高校与地方合作新样板。



张福庆对中广核技和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三方通力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等方面已经打下良好基础,希望以中国(南昌)智慧核技术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构建政校企合作新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励、盛国福、汤彬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优势资源互补,推动高校、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在产业、科研、人才、学科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适时开展多元化、高层次、深内涵的对接合作,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中广核技经营与科创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中心中广核医疗科技事业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创新发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省部共建办、核研究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胡冬明、梅峰与张福庆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全面深化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文/图  王升福)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