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平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471


11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平率队来校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刘金接陪同。学校在南昌校区国防科技大楼12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参加并汇报学校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小平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东华理工大学办学特色鲜明,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江西地方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引领,把以德育人、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强化学科优势特色,全面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在紧扣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保持特色发展定力,立足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主动把学校的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有效对接,主动担负起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使学校成为地方的科技力量、人才的培养沃土、创新的新动能。



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张小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人大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化改革、突出特色、提炼内涵,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我省高等教育“求突围”的使命重担。

 


会上,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第四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汤彬教授详细汇报了东华加速器中子源(ECANS)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情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周义朋教授围绕自身实践经历汇报了扎根戈壁高原开展科研工作情况。

 


会前,张小平一行参观了我校江西省防震减灾与工程地质灾害探测工程研究中心和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陈金印,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罗小茶,省人大农委办公室主任周同跃,省人大农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杜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雷鹏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邱建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文/图 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