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来源: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87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2年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通知,我校王仁波教授牵头,联合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硬岩型铀矿石辐射分选机理与智能分选技术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直接经费达到263.0万元。

该项目提出了一种硬岩型铀矿的智能化矿石分选技术。通过铀矿石工艺矿物学特征研究,辐射分选模型研建,自动分选技术开发等研究工作,为解决硬岩型铀矿(如中广核集团控股运营的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矿石贫化与损失率高开采成本居高不下等难题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应用,助力我国铀矿采冶领域科学技术发展进步。

据悉,学校连续4年获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立项,为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一流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文/冯雪)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