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聂逢君教授谈“资源与环境——矿产资源与人类社会发展”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0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子对资源与环境关系的了解,应校团委和地球科学学院邀请,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逢君教授做客核新讲坛,以“资源与环境——矿产资源与人类社会发展”为主题,在南昌广兰校区实验大楼报告厅为现场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聂逢君介绍了矿产资源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他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世界矿产资源分布的特点、开发与利用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以及我校在矿产资源尤其是核矿资源采冶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贡献,加深了师生们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讲座中聂逢君教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思考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老一辈核工人的殷殷嘱托,立志于资源探测和开发事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专业实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陈紫燕 王娟 涂彬  图/肖绍文 徐晓梦)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