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能源青年论坛

来源: 核应用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667


11月20日至24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能源青年论坛线上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学会和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同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9单位共同承办,论坛共12个线上分论坛



11月22日下午,由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分论坛——核电与核技术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出席并致辞。上,15位分别来自东华理工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核战略规划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青年能源科学家报告,内容涉及电子加速器装置技术、中子辐照、中子测井、偶极场装置物理技术、空间核飞行器、热管堆及核能大数据技术在核能领域的应用等主题。

核电与核技术分论坛紧紧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共谋双碳 融合发展”,旨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开辟新思路。会议报告内容反映了我国海峡两岸三地核电与核技术前沿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线上线下的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及讨论,在线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引起了较大反响。(文/图 张梓晗)


编辑:胡佳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