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抚州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405


12月27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新校区建设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赵荣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薛强,赣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茶金学,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党委常委、副校长、抚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夏菲,党委常委、抚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立亭出席。仪式由徐景坤主持。

 


张福庆在致辞中指出,东华理工大学扎根抚州办学64载,与抚州发展命运相通,与抚州人民血肉相连。64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抚州新校区建设全面启动,标志着学校在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办学内涵、优化“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张福庆表示,学校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推进,团结协作、精心施工、科学管理,确保将抚州新校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亮点工程、廉洁工程,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结构合理、校地共享、产教融合、研用一体的高品质智慧校园、创新校园、人文校园和生态校园,持续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科技支撑和文化辐射,为加快推进抚州“现代产业新区、生态康养名城、文化创新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参建单位强化项目管理,实行挂图作业,加强项目实施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以优异的项目建设成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孙鑫表示,东华理工大学扎根抚州办学64年,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为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抚州市委、市政府贯彻人才兴抚战略、补齐高等教育短板、带动市中心城区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大决策。抚州市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东华理工大学以抚州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家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施工单位要科学管理,规范操作,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先锋工程、精品工程、师生满意工程。

活动中,魏晓奎、张福庆、徐景坤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抚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临川区政府,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新校区项目选址位于临川区,东起福临大道,西至见贤路,南起颜坊村、北至尧家村地块,建设用地面积2000亩,规划建设规模5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33.6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学院组团、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等,投资概算15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后,抚州新校区将满足12000人在校生办学条件。(文/图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