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国测一大队珠峰测量队员任秀波谈“爱国报国、勇攀高峰——传承国测一大队精神之数字背后的故事”

来源:校团委、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4801


应校团委、测绘工程学院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测一大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任秀波做客核新讲坛,结合自身珠峰测量经历,以“爱国报国、勇攀高峰---传承国测一大队精神之数字背后的故事”为主题,感受浓郁爱国情怀及党和祖国的奋进发展史,畅谈国测一大队“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并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题:爱国报国、勇攀高峰---传承国测一大队精神之数字背后的故事

主讲人:任秀波,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测一大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间:2021311日(周四)14:30

  点:广兰校区图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测绘工程学院

202139

 

报告人简介:

任秀波,男,汉族, 19794月出生于陕西横山,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国测一大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野外一线从事测绘工作,先后参与中国公路网数据采集、2次珠峰高程测量、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西气东输、西部无人区测图、海岛礁测绘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足迹遍布祖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在2005珠峰高程复测中,主要负责登山路线重力测量和峰顶仪器设备的培训工作;把重力测量推进到海拔7790米,平了当时重力测量的世界纪录;无氧到达海拔8000米。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项目中负责宣传协调、协助峰顶设备研发培训、峰顶测量作业指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