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饶道良谈“井冈山——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起点”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3179


应校团委邀请,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饶道良做客核新讲坛,以“井冈山——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起点”为主题,与广大学子讲述井冈山斗争历史,发扬井冈山红色精神。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并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题:井冈山——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起点

主讲人:饶道良(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

  间:202146日(周二)19:00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144

 

 

主讲人简介:

饶道良,男,江西遂川人。1989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系。19898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工作至今。从事井冈山斗争史研究和井冈山精神宣传30余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历史博物馆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武警警官学院特约研究员,井冈山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理事。

饶道良先后参加接待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中央电视台、韩国KBS电视台、尼泊尔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及历史纪实作品100余篇,参编《井冈罗曼曲》、《血泊罗霄》、《井冈山红军人物志》等30余部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研究作品,举办了包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经验与启示》、《中共党史知识专题讲座》、《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内的多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