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熊艳燕谈“南昌起义:他们正年轻”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782



应校团委邀请,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中共党员熊艳燕做客核新讲坛,以“南昌起义:他们正年轻”为主题,通过讲述南昌八一起义事迹,拉近听众与红色历史的距离,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险阻的优秀品质,宣扬红色精神,激发我校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并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题:南昌起义:他们正年轻

主讲人:熊艳燕(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

  间:2021416日(周五)19:00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1415

 

 

主讲人简介:

熊艳燕,女,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中共党员。从事中共党史特别是南昌起义历史的研究,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讲解。熊艳燕曾担任井冈山干部学院现场教员,并被评为优秀教员,后又担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和南昌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红色景区讲解员及培训师。熊艳燕长期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历史系和博物馆系开设课程《展厅讲解技巧》,在赣图大讲堂开设专题讲座《中共在南昌起义中的统战工作》,并参与编写《军旗升起的地方——八一南昌起义纪实》。具有多年的中共党史研究经历,对南昌起义方面的研究尤为深入,语言生动,博学多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