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白鹿洞书院教授蔡厚淳谈“穿越时空的国学智慧”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566



应校团委邀请,白鹿洞书院教授、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寻庐讲坛》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厚淳做客核新讲坛,以“穿越时空的国学智慧”为主题,从辩证智慧、忧患意识、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和为重等方面阐释国学智慧、讲述国学经典文化内涵,引导我校师生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帮助拓宽思维视野、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并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题:穿越时空的国学智慧

主讲人:蔡厚淳白鹿洞书院教授

  间:2021514日(周五)19:00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159

 


主讲人简介:

蔡厚淳,男,1956年出生。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白鹿洞书院教授、《寻庐讲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在全国各级刊物及网站发表文章四百余篇,其中有30余篇获奖或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省级以上报刊。代表作有《穿越时空》、《中专语文》、《中专语文指要》、《公共关系》、《公共关系教程》、《阅读与应用写作》、《寻庐讲坛》、《寻庐讲坛精选集》等。近年来,还应邀赴全国各地讲学,累计讲学千余场,均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