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抗战老兵李潭清、孙林、席树荣、印余生、王荣谈“铭记党的历史,让红色记忆永存”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032


应校团委邀请,抗战老兵李潭清、孙林、席树荣、印余生、王荣做客核新讲坛,以“铭记党的历史,让红色记忆永存”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抗战中血与火的故事,让我校师生铭记先烈、勿忘党史,懂得当今时代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励我校师生主动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并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题:铭记党的历史,让红色记忆永存

主讲人:李潭清、孙林、席树荣、印余生、王荣抗战老兵

  间:2021610日(周四)1430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202167日          



主讲人简介:

八路军老战士李潭清,1930820日出生于山东省庆云县,1945年参加八路军,1950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潭清同志历任二十八军第二十九师战士、卫生员。在解放战争时期,他曾参加了泰安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固战役、济南战役、中原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等重大战役。先后荣获“解放奖章”“中原战役纪念章”“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战役纪念章”等。

新四军老战士孙林,1928年出生于江苏泗阳县,1944年入伍,曾参加了抗日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539月中韩人民空军政治部批准立一等功1次,195310月,朝鲜共和国授予军功章一枚,19563月被国防部授予解放奖章一枚。

新四军老战士席树荣,1926年出生于江西丰城,1945年入伍,参加了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上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共获得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四等功1次。

新四军老战士印余生,1931年出生于江苏靖江,1944年入伍,参加了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上海战役。先后获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胜利纪念章、解放奖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慰问人民解放军纪念章、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等。

新四军老战士王荣,1927年出生于江苏宝应县,1945年入伍,参加了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上海战役。1940年,王荣进入师骑兵连,当上了一名骑兵。在骑兵团期间,王荣先后参加过上百次激烈的战斗,为巩固和扩大淮北抗日根据地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