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谈“唱响团聚青春歌——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与历史启示”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4162


应校团委邀请,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长吴庆做客核新讲坛,唱响团聚青春歌——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与历史启示”为主题结合研究经验为我校师生讲述百年共青团的恢弘征程。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入会聆听。

  

主  题:唱响团聚青春歌——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与历史启示

主讲人:吴庆(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

时  间:2022412日(周19:00

地  点:腾讯会议室

 

校团委

2022410

 

 

主讲人简介:

吴庆,男,汉族,1969年出生,湖北黄石人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长1991年7月,吴庆毕业于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工作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政府管理学院)行政学专业,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在政府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1991年7月到1993年3月,在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工作系工作,担任年级主任,系团总支书记。1993年3月到1997年7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工作,历任年级主任、系学生办主任,青少年工作系主任助理。1997年7月至2003年3月,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2003至2008年在学院公共管理系工作,任系副主任、代主任。2008年至今,任中央团校进修部主任、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

吴庆长期从事青少年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国家政党政治和青少年发展,政党群众工作,是全国团校精品培训课程《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理论和实践》主持人。主要著作有《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十二法》《学生团课十五讲》《中学生业余团校教程》等。公开发表论文近70余篇,曾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委托的多项重点课题,为团史研究和宣传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