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通告】清华大学教授沈阳谈“元宇宙发展与挑战”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796


应校团委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做客核新讲坛,以“元宇宙发展与挑战”为主题,从元宇宙的核心定义出发,不断研究分析揭开虚拟与现实的面纱,带领我们一同走入虚拟、奇妙的世界。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线上聆听。

  

主  题:元宇宙发展与挑战

主讲人:沈阳清华大学教授

时  间:2022426日(周19:00

地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腾讯会议)

 

校团委

2022422

 

主讲人简介:

沈阳,男,1974年出生,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96年任职于武汉大学计算中心2008年任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生导师2009年起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导2012年被聘为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博导2014年6月调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授博导,同时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专委会副会长

沈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AI和大数据、新媒体、元宇宙、网络舆论、虚拟人和机器人。现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是中国互联网研究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精神的专家之一,34岁时破格升为教授博导,是互联网治理方面的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其团队每周均有参考材料递送相关部门。团队在多项AI和大数据国内外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或金牌,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数十项,设计的大数据平台累计用户超百万,每日数据过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