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项目共建 构建人才聚集新高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359



编者按:近日,南昌日报第5版以“项目共建 构建人才聚集新高地”为题报道临川区与东华理工大学共建临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集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一体的研究所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临川区工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创新的动力。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部分):

今年春节假期刚过,来自南昌的挂职干部、抚州市科技局局长助理张斌就迅速投紧张的工作,和抚州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起,着手推进抚州市科技平台建设和揭榜挂帅重大科技计划工作。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抚州市临川区坚持走“科技生金”的发展新路,明确了以有色金属加工为首位产业、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的“1+1”产业发展格局。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转化作用,临川区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搭平台,2021年底与东华理工大学共建临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集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一体的研究所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临川区工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创新的动力。

今年年初,东华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成员、南昌市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双百计划”培养类人选团队成员张斌作为研究院负责人赴抚州市开展工作。抚州市与北京大学共建北大创新研究院、东乡区与中国科学院共建中科(江西)创新研究院、抚州市与江西理工大学共建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自张斌到抚州市挂职以来,促成了61项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与抚州市的校地、校企合作。

“挂职交流,让我深切感受到大南昌都市圈协同发展就是在目标一致、任务一致的大前提下,发挥优势、互补共赢。”据张斌介绍,目前,他正率领团队推动抚州市自立环保 、江西赣电电气、南城麻姑米粉、誉鸿锦材料科技、江西中弘晶能科技、聚源矿业等企业参与省市级揭榜挂帅计划。在不断完善生产服务体系,健全产学研用链条,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中,将大量沉淀在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大南昌都市圈人才共享效益已然显现。

 

附相关链接:

南昌日报:http://m.ncrbw.cn/html/2022-05/05/node_5.htm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