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11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校团委书记曾华讲道: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始终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与时代同向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认为,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追求,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扎实开展青年工作,紧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大有作为的栋梁之材。”2021年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教师郭熙宝说道。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谢涛锋说道,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要继续全面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增进青年学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切入点,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办好事、解难事,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文法学院团委老师高雪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担时代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与时代同行的强国青年。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年度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2018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李晶晶说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所学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0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黎祖明说道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中绽放光芒。

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李鑫雨表示:“观看大会直播,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我们发自内心地热爱党、心向党。站在新起点上,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科研学习、事业追求中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文/郭熙宝 朱诗佳 陈婷  图/各学院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