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坚守阵地扛责任 战“疫”一线显担当——记文法学院博士辅导员瞿纪平的战“疫”故事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621



对着CT扫描结果,医生皱了皱眉头,严肃说:“腰椎横突骨折需要回家卧床休息!”3月24日,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瞿纪平下楼时接到学生电话,一着急,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瞿老师当时只觉得腰部隐隐作痛,没当回事,直到解决完学生困难后他才感受到了腰部疼痛的加剧,想起该给自己挂个号。次日的诊断结果并不乐观,医生一再强调需要静养,否则会留下后遗症,老师这才不舍地收拾东西回到了家。“虽然暂时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是我24小时都在线!”瞿老师在离校前反复叮嘱学生。

回到家的老师开始了“云端战‘疫’”。他每天定好闹铃提醒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学院2019级与2021级共536名学生的打卡情况,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状况,瞿老师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及时将相关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传达给每位学生,并和班上学生聊天谈心,将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针对班级成绩落后的同学,瞿纪平逐一与其谈心谈话,分析成绩落后原因,帮助他们订下成绩目标。老师虽然不在我们眼前,但感觉他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学生们说道。

老师在给学生线上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和《中国舞蹈》两门公选课时,由于腰痛只能半躺在床,电脑放在床上的小桌板上脖子靠着床头,一堂课上下来,脖子几乎不能动了,腰部也似乎更痛。可能是太享受给学生上课的时光,上课过程中竟一点都不觉得痛!瞿纪平笑着想着。本学期初针对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设英语义务辅导班,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义务辅导班正常开展,他坚持线上指导,保持了辅导工作的不间断。

要是在学校就好了,有情况我可以直接去宿舍。说起居家办公,瞿老师总觉得放心不下学生。在战“疫”中,学校还有很多和瞿纪平一样的辅导员,他们默默奉献,“真心”理解学生,用“知心”安慰学生,用“暖心”鼓舞学生,守护学生平安传递了师生大爱,凝聚了奋进力量。(文/杨宁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