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春去夏来,“青”尽全力 ——记青年教师杨宁的战“疫”担当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776


自学校疫情防控以来,青年教师杨宁作为驻校值守的第一批教师志愿者,坚持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牢筑校园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一心“移”“疫”,不畏逆行“疫”战到底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驻校值守期间,杨宁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门值班时,她协助保安人员把好物品消杀关、车辆准入关;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带领学生志愿者维护秩序,细心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老师,您累了一天了,我把浴室钥匙给您送过去吧。”防疫期间,杨宁还担任了校内女教职工洗浴管理员一职。为了让忙碌了一天的教师志愿者们可以舒适地洗漱,她每天给需要的教师们送去钥匙,并在忙碌之余将浴室打扫干净。

坚守“疫”线,青春之我“疫”不容辞

白天,杨宁随部门同事一起走访各学院、学生宿舍、教学楼、校内超市、图书馆等场所,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到了晚上,她会对一天的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并撰写工作简报,截至目前,杨宁共完成校纪委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每日简报60余期。针对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发生的感人事迹,杨宁留心观察、积极宣传,撰写多篇新闻稿件,并在校内外媒体上发布,引起了良好反响,进一步凝聚了学校师生防疫合力。

“疫”路担当,防疫教学双管齐下

杨宁在给学生讲授《外国文学》课程时,注重将学校师生联防联控的动人防疫场景融入教学过程,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在勇于担当中砥砺前行。同时,杨宁老师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文‘战’疫”“以艺‘战’疫”等线上趣味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丰富课余生活。

从春天到夏天,点点萤火汇成星河。像杨宁一样驻校值守的教师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坚守,汇聚成校园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默默守护着校内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图/文 刘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