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江来谈“窥探宇宙深处的‘幽灵雾霾’”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314



应校团委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加州理工资深博士后刘江来做客核新讲坛,以“窥探宇宙深处的‘幽灵雾霾’”为主题,围绕暗物质展开探索,介绍暗物质学说的发展历程,揭示暗物质的本质,并带领同学们走进宇宙的深处,一同揭开暗物质的神秘面纱,窥探浩瀚宇宙的奥秘。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线上聆听

 

主  题:窥探宇宙深处的“幽灵雾霾”

主讲人:刘江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时  间:2022519日(周19:00

地  点:腾讯会议网络研讨会

 

                                      校团委

2022519

 

 

主讲人简介:

刘江来,男,汉族,1976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加州理工资深博士后199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06年,获马里兰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任李政道研究所兼职研究员2018年起任PandaX实验合作组发言人。

刘江来教授长期从事粒子、原子核与天体物理交叉领域的前沿实验研究, 尤其是暗物质、中微子实验领域的前沿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或领先的研究成果。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获中国物理学会“王淦昌奖”和腾讯基金会“科学探索奖”,2020年获“上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