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3344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官网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工程教育专业的认证结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江西省首个顺利通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学校在开展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基础上,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积极筹备和紧密落实。2019年10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认证申请报告;2021年4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通过审查;2021年6月21日至22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访谈、听课等方式,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全面考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专业认证有效期为六年,认证结论有效期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推进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落实,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马善农 金珊)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