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821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软件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6项;电子类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大赛分软件类和电子类,项目包括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课外科技竞赛,不断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 尚珂 金珊 巩文文)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