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暨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2791


7月1日上午,学校在广兰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暨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隆重表彰学校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苦付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荣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核军工文化,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党建工作勇争先,思政工作走前列,教学成果创佳绩,学科建设显成效,科研能力再增强,平台建设收获丰,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获奖数量创新高。全校师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积极应对防疫风险,圆满交出了校园疫情“零感染”、校园安全“零事故”的合格答卷。

张福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要求: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强基固本;要以党建“双创”为载体,打造高质量党建品牌;要以“双融双育”为路径,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

张福庆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锚定一流目标、保持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同心同德促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书写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精彩华章,努力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宣读《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本次大会共对121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疫情防控16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马建国、徐俊莎、方洁茸、包杰、周钰蓉分别代表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在大会交流发言。



 

 


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昌各处级单位的处级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文/贺璇  图/刘金彪)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