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2213


7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广兰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及《领导干部“重品行、净圈子、作表率”宣传教育提纲》。按照要求撰写了领导班子形势分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深入查摆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差距,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张福庆带头,校党委常委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分析查摆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福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从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真整真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顽疾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福庆强调,一要严抓政治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大力推进实施课程、科研、实践等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育“四有”好老师。二要严抓理论武装,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本前提,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严抓责任落实,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高校治理全过程,坚持从班子自身严起,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四要严抓制度落实,推进科学发展的“效能建设”。坚持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围绕担当作为构建责任体系。五要严抓廉政建设,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战略,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集中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福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要求,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把行政管理、业务工作与勤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勤廉校园,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陈波 贺璇 图/王宇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