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测绘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3101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东华理工大学派出1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获特等奖7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严丽和吴汤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获奖等级与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是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含金量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学生测绘类学科竞赛。今年将“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和“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论文大赛” 三个赛项合并,本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赛事规模空前,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整体参赛学生达到4500人以上,为历届之最。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测绘学子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乐于合作、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品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更好地发挥我校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测绘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下,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各项竞赛,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不断推进新工科建设,探索建立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 (图/文 吴汤婷)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