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更“驻心” ——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干部紧急救助村民侧记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702


“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广昌县千善乡千善村脱贫户尧某的家属紧紧握住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吴珍云博士的手,激动地说。

7月31日,东华理工大学驻千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吴珍云博士像往常一样在村中走访脱贫户,来到尧某家的时候,听到了房中孩子不同寻常的哭声。吴珍云感觉不妙,快步往房间走去。走到门口时,他被眼前一幕惊吓到了,尧某躺在床上,脸色煞白,紧闭双眼,全身瘫软,小孩在旁边撕心裂肺地地哭泣。吴珍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查看尧某的身体状况,发现其呼吸微弱,便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考虑到救护车从县城赶来需要时间,吴珍云便又及时联系乡卫生院,请求医生前来诊疗。



拨打完急救电话后,吴珍云一边观察尧某的情况,一边安抚哭泣的孩子。不一会儿,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和村干部闻讯赶来,才让吴珍云紧绷的神经有了些许放松。当尧某被抬上救护车之后,患者家属仍未赶来,吴珍云便主动提出跟随救护车去县人民医院帮助患者办理相关入院手续。



放心不下尧某的病情,当日下午,吴珍云等人又特意驾车前往医院看望尧某。据医生介绍,尧某患有严重糖尿病,送医时血糖超出正常数值好几倍,如果再耽搁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听到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吴博士来千善村驻村已经一年多,吃住在村里,既能扑下身子助村谋发展,又能深入群众助民解民忧。他时刻把脱贫户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经常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是村民们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今天的救援行为不仅是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像吴老师这样的驻村干部长期‘真情办实事、真心解民忧 ’的结果。”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秦华对吴珍云博士给予高度评价(文/胡德 胡佳   图/余建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