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给学子回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3171


8月10日,我校全体学子收到了国家最高科技奖、“八一勋章”获得者我校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的回信。在信中,钱院士勉励学子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德才兼备、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钱院士在回信中表示,历经六十余载春秋,东华理工大学已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国家贡献了大批“服务军工、科教报国”的人才,他感欣慰。钱院士希望学子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做到无私奉献、科技报国;要有严谨治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多为社会做些实事;要继续高举“核学”“地学”两杆大旗,传承弘扬“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校园文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5日,我校全体学子通过书信的方式,向钱七虎院士获得“八一勋章”表示衷心的祝贺。学子们结合钱院士先进事迹,围绕坚守、奉献理想”表达了对钱院士的尊敬与崇拜。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以钱院士的功绩作为动力,以钱院士的行为作为准则,以钱院士的精神作为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托起强国梦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文/陈晶晶  图/胡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