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的回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829


8月10日,我校全体学子收到了国家最高科技奖、“八一勋章”获得者、我校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的回信。在信中,钱院士勉励学子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德才兼备、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这封饱含期待与鼓励的回信,引起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广泛热议。

“新时代赣鄱先锋” 黄宝华:钱院士对我校大学生的回信,字字深情、句句厚意,饱含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殷殷期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同样应该对照钱院士提出的三点要求,学深悟透、三省吾身,传承弘扬核军工文化,聚焦严实深细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为奋力开创东华理工基层党建“第一等的工作”贡献力量。

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郭熙宝:钱院士的回信充满了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深入到学生当中,用智慧和才干为培养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韩万鑫:能为国家和人民做事,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是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钱院士的回信殷殷关怀寄深情,切切希望催奋进,对我们青年老师是鼓励、是鞭策、是期望,深感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引导青年学子学习钱院士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初心、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斗,以吾所学、尽吾所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文法学院团委负责人 高雪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钱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培养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人才。

“全国自强之星”测绘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 赖奇我校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荣获“八一勋章”,我为钱院士获此殊荣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钱院士的回信中,我深刻感受到钱老为国为民的科研大爱,他身体力行践行着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从钱老身上,我切实感受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重要性。今后,我将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仰望星空,牢记初心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科技协会会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陈毅:在回信中,钱院士对我们年轻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感到肩负的使命重大,同时又因有钱老的勉励而信心满满。十八年前,钱老为我校电子科技协会题词,寄语要发展电子科技,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做贡献。我校电子科技协会一直谨记钱老的嘱托,在年轻学子中广泛普及电子科学知识,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屡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励。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牢记嘱托,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贡献东华理工青年的力量。

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理学院2024002团支部书记 吴宇欣钱院士的亲笔回信,字里行间中洋溢着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爱国之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一定谨记钱院士对我们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担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第十五期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优秀学员 王琪钱七虎院士对我校学子的谆谆教诲,身为东华理工学子的我深受鼓舞,我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 谢林钱院士信中饱含了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回望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拼搏奉献,推动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应肩负重任,我们要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秉承“勤勉笃实,科教报国”的理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负责人、文法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陈雯:读完钱院士的回信,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东华理工学子的骄傲和青春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感受到钱院士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仁、心中有爱的动人情怀,我们要继续弘扬核军工文化,坚守“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严于律己,矢志报国,以小我融入大我,以个人梦汇聚中国梦,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西省2021年自强之星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 马蕴慧:当收到信后,我们非常高兴和激动我们通过线上专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一起深入学习和交流钱院士的回信,围绕“坚守、奉献、理想”表达了对钱院士的尊敬与崇拜。让我最有感触的是“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做到无私奉献、科技报国,多为社会做实事,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嘱托,而我们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深深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文/刘惠文 胡佳)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