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来我校走访慰问党外科技工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475


8月16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慰问了省知联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汤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我校党委书记张福庆陪同走访慰问。

 


黄喜忠一行实地走访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汤彬等党外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黄喜忠勉励党外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以“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要以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助推江西在新一轮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的竞争中抢占先机,积极推进省实验室建设,打造国家实验室“后备队”,为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黄喜忠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优势与特色,深入拓展校地合作,为党外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研发环境,共同打造高端人才汇聚高地。要发挥党外科技工作者作用,持续提升学校对江西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充分整合产学研资源,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注入强劲动能。

张福庆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外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凝聚工作力量,形成推动党外科技工作者工作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汤彬汇报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行业地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电子加速器科学装置建设等情况。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习榕、一处处长魏朝文、五处处长余爱勇,我校统战部负责人随同。(文/胡佳 图/刘宇翔 王宇)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