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867


近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赛落下帷幕。学校一举斩获各类奖项9,其中单项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团体竞赛二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取得了历次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大赛主考点设在成都理工大学,各参赛高校设分考点。根竞赛组委会要求,我校遴选了3支参赛队伍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中国海洋大学等61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围绕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4个单元展开对决。

充分展示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赛前地球科学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精选派20余位业务能力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培训教师队伍,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对9名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训练,有效激发了学生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一行亲切看望了训练的老师和学生,为参赛学生鼓劲加油。

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入选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我国地质行业和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反响。(文/李增华 图/孔令涛 张健)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