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东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逢君教授谈“资源与环境:矿产资源与人类社会发展”

来源:校团委 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780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总基调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子对资源与环境关系的了解,应校团委和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东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逢君教授做客核新讲坛,以“资源与环境——矿产资源与人类社会发展”为主题,普及矿产知识,探讨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状况,倡导大家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保护型社会。欢迎全体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  题:资源与环境矿产资源与人类社会发展

主讲人:聂逢君

时  间:2022年11月8日(周二)10:00

地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2117

 

主讲人简介:

聂逢君,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华东地质学院放射性地质与勘探专业1989年获中国地质科学院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于中国地震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2007年赴加拿大留学一年。担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核地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地学哲学研究分会委员,国际期刊OGR特邀副主编。荣获国防科工委优秀博士称号,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聂逢君教授长期从事铀矿地质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973课题,国防科技工业局核能开发项目,中国核工业地质局重点项目——中央地勘基金海外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整装勘查项目、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等项目40余项,在国际国内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7部。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奖二等奖2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奖二等奖1项,中国核工业地质局找矿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为我国铀矿地质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我国乃至世界铀矿地质领域产生了重大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