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864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刘云海,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樊文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会议。会议由邱建丁主持。



会议指出,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方面要统筹安全与生产,时刻牢记“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主动权,切实打好主动仗,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另一方面要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悉心做好政策解释和人文关怀,引导师生理解和支持防疫要求,自觉配合落实防疫措施。要关心关爱在校师生,尤其是“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的“三困生”,深入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毫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管用打法,持续优化和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措施上要再精准,各单位务必做到“五严五防”,即严把校门关,防疫情输入;严把核酸检测关,防感染扩散;严把医疗服务关,防流感等冬季传染病;严把心理疏导关,防师生心理问题;严把年关,防重点工作疏漏。落实上再加力,各单位务必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督导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环节、各项措施及时有力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处级单位和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许亚男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