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赵斐宇博士在国际地学TOP期刊《Earth-Science Reviews》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149


近日,我校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赵斐宇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arth-Science Reviews》上发表名为《Transcurrent tectonic system and deep seismogenic mechanism in the southeastern Tibetan Plateau: A view from gravity and magnetic anomalies》研究成果。

 


该成果由我校赵斐宇博士与中国海洋大学海底科学与探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三忠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刘丽军教授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影博士等合作完成。成果研究青藏高原东南缘的主要边界构造和断裂体系浅部变形过程与深部孕震环境之间的关联作用对认识青藏高原东南缘新生代构造格局、演化历史及对高原侧向生长的响应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Earth-Science Reviews》是地球科学领域公认的国际学界顶级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12.413),位于中科院JCR分区一区,主要报道地球科学领域具有全球视野前沿性基础理论研究进展。(文/图  胡斌)


编辑:胡佳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