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江西省博物馆研究员刘诗中谈“探索文明曙光——稻作的起源”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98


应校团委邀请,江西省博物馆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刘诗中老师做客核新讲坛,以探索文明曙光——稻作的起源”为主题“一万年的文化史”讲起,通过考古学新方法、新技术,人类学、民族学的新理念,讨论稻作起源讲述仙人洞和吊桶环的考古发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全体师生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古学之旅”届时欢迎全体师生前往聆听。

  

主  题:探索文明曙光——稻作的起源

主讲人:刘诗中江西省博物馆研究员

时  间:2022128(周19:00

地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2125

 

 

主讲人简介:

刘诗中195010月生,江西省博物馆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津贴。刘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长期从事文物考古工作,主持过江西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项目例如,万年仙人洞、龙虎山崖墓、明代藩王墓等多项重要考古发掘。先后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六项,出版学术著作五部。近年来应邀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台湾及北京大学文博学院等地讲授长江流域古代文明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