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521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在副校长汤彬的陪同下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院干部、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张福庆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学科建设成效明显、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对外交流可圈可点。他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核学科”特色发展定力,立足学科建设的任务目标,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内生动力。二是充分立足学院发展目标定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核学科”是学校的重要名片,作为学校的重要核心之一,核工学院要着力发挥核学科特色优势,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突围”和建成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聚焦一流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人才引育高地;要充分发展学科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

汤彬希望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张福庆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核工学院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情况;教师代表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发表意见。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支持的事项进行了解答或表态。



会前,张福庆、汤彬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所属的核辐射探测能谱实验室、江西省核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核能与核技术仿真实验室、辐射剂量与防护实验室建设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文/刘顺祥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