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西省委提名徐景坤同志担任东华理工大学校长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35

5月8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光华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关于东华理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提名徐景坤同志任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主持。

 

  


刘光华指出,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东华理工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对东华理工大学领导班子的充实调整,是根据学校实际,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刘光华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锻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以争创一流为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引育并举,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以廉洁自律为底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郑志军在主持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学校当前发展有机结合,深化“双融双育”活动,多到基层一线调研,着力在政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实干笃行、务求实效。

 

  


张福庆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服从和拥护省委决定,对孙占学同志数十年在校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徐景坤同志到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党委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持续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孙占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关怀与信任,衷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与师长的教育之恩,衷心感谢所有同事的包容、理解、支持和帮助,感谢家人的默默奉献。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校学习工作45年的点点滴滴,抚今追昔,言语中无不显示出对学校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深蕴着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充满着对学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同事的深深情谊。

 

  


徐景坤在发言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与衷心感谢,并表态接过校长的接力棒,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他庄严承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励精图治求发展,同心协力求创新;三是坚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超前谋划实干担当,不负组织和师生的期望;四是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带头遵纪守法,大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规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梁文懋,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二级调研员李雷,以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陈波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