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预告】党的二十大代表杨辉利谈“感悟二十大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9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东华理工大学校团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做客核新讲坛,以“感悟二十大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紧要关头艰苦奋战的斗争精神,胸怀大爱视患如亲的职业精神,公私之间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来聆听。

  

  题:感悟二十大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主讲人:杨辉利

  间:2023年5月19日(周五)19:00

  点:软件楼四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3年5月15日

 

 

主讲人简介:

杨辉利,女,汉族,四川古蔺人,1987年8月生,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2013年8月参加工作,副主任护师、现任新建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江西省委委员,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新建区第二届党代表,新建区委委员,第十五届南昌市政协委员;2020年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及“南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22年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杨辉利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江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在武汉方舱医院救治一线,杨辉利同志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杨辉利在2020年的武汉抗疫期间悉心照料患者,给处于绝境中的患者送去了温暖,同时深入细致地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患者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特写《寻找杨护士》为题,对杨辉利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2022年3月,南昌市新建区突发疫情,杨辉利又是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0多天。在杨辉利等无数抗疫人员的努力下,南昌14天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44天实现全域全面动态清零,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稳住了南昌经济发展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