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政治家访架起“廉心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深入干部家庭走访调研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838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深入分管和联系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家中开展政治家访,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作风、家庭困难等情况,把关心和爱护干部落到实处。



“这是我们单位给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希望你们既能当好贤内助,也能当好‘廉内助’,督促他们守好规矩纪律,不踩底线,不碰红线。”政治家访时,杨波将《致全校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递到家属手中。他表示,这次政治家访不仅是对干部及其家属的一次廉洁提醒,也是对干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的一次走访调研,更是彼此增进了解,体现单位关心关怀的一次深入沟通。



每来到一户干部家中,杨波都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家属亲切交谈,向家属介绍单位情况、干部现实表现和党风廉政有关要求,同时,向家属了解家庭状况、干部在家庭的表现、八小时之外的朋友圈和生活圈等。交谈中,杨波对家属一直以来对干部们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家属能继续当好“廉内助”,严把“廉洁关”,时刻提醒督促干部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用清廉家风守护家庭幸福。

此次政治家访,把监督的力度和关怀的温度融为一体,起到了很好的“咬耳扯袖”的效果。受访家属对领导的关心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干部工作。干部们也纷纷表示,“政治家访”把单位监督与家庭助廉融为一体,使家风更润畅,领导的廉政提醒对他们起到了“脸红出汗”的警示作用,家属对他们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些怨言,今后一定会持续筑牢廉洁防线,构建良好家风。(文/图  杨凯月)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