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教师风采】颉梦宁:坚守初心,以体育人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693


编者按: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学校教师高尚师德,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模范教师评选活动,共有7位教师被评为“2022年东华理工大学模范教师”。现开辟【模范教师风采】专栏,将学校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予以展示。 



颉梦宁,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华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国内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舞龙舞狮)、舞龙舞狮国家级教练员及裁判员、武术国家一级裁判,2022、2023年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从事武术、运动解剖学、游泳、大学体育等课程的教学及大学体育教学部日常管理、支部党建等工作。

颉梦宁1999年7月就职于华东地质学院基础部(体育组),迄今在东华理工大学已度过了24个春秋。他忠诚于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他的理想;“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中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生学习动力、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是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好兄长、好导师。作为支部书记,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获批全校首批党建样板支部;他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班主任”、省“优秀教练员”、省“优秀裁判员”等多项荣誉。2022年他被评为“东华理工大学模范教师”。

教学是他的试验田,教学改革一直在路上。他主持建设一门双语课程获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高校育人共享计划立项课程,建设第二门课程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建设完成第三门双语慕课课程已在多平台上新运行。他先后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基础教育研究课题1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课程1门、第一批“出海”印尼优秀慕课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1门,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2第二批“拓金计划”首批示范课程。他主持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主持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

近年来主持、参与市厅级、省部级科研、教研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核心期刊6篇、ISTP2篇;专业相关实用新型专利5个;主编、参编教材五部;出版专著1部。

“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颉梦宁说道。(文/图 张明)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