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实践归来话成长第二期:东华理工大学赴匈牙利研学优秀青年说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6日,东华理工大学核新讲坛“实践归来话成长”系列栏目第二期专题讲座在广兰校区软件楼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学生到现场聆听。

 


讲座中,学校赴匈牙利研学的五位优秀学员詹琪、马乾童、付智国、胡天度、王甘霖,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了匈牙利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分享了在匈牙利研学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研习期间,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德布勒森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受欧洲文化,积极与匈牙利师生展开专业、文化交流。五位学员以亲身经历启示广大学子要以自信的姿态拥抱多元文化,增见闻、引深思、结益友、拓视野。在互动环节,五位学员分别就生活习惯、文化融入、语言沟通等方面与现场观众展开交流互动。

 


据悉,德布勒森大学作为匈牙利排名第二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东华理工大学在2020年与德布勒森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开展校际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学生国际化培养水平。通过本次讲座,东华理工大学学子对国外研学的学习、生活、文化习惯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有效地拓展了学校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文/涂彬 伍俊毅 图/汤紫欣 吴淇)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