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暨消防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

来源:党委保卫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11


3月5日,参加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后,东华理工大学立即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暨消防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张福庆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对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校园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学校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上级部门有关会议部署安排,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汲取事故教训,牢牢把握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的教训,认真分析安全工作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教育,让安全工作深入人心,要建立安全信息网络,加强安全信息员管理培训,构建起以预防为主、严密有效的安全防控体系。

 


会上,校保卫处负责人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问题的整治落实、加强师生火灾自救与防溺水教育、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启动毕业生征兵宣传、开展师生心理健康和反诈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文/顾屾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