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核工业江西矿冶局局长金伟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

来源:国内合作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21



3月19日,核工业江西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金伟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作“核筑基石 无限可能——畅谈新时代我国核工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邱建丁,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张福庆主持。学校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金伟围绕“认识核能”“畅谈核工业”两个方面,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自身独到的见解,详细讲述了核能的释放形式及利用、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中核集团概况,展望了核能及核工业的未来。

 


张福庆在主持时指出,金伟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牢牢把握我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的历史定位,始终坚守“姓核兴核”的光荣使命,坚持服务地方和服务行业“双轮驱动”,持续深入加强同中核集团的务实友好合作,为推动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王平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